【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肿瘤内科开展化疗药物知识宣教

日期:2019/1/21 15:54:35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肿瘤患者对化疗普遍较为敏感,存在恐惧、焦虑心理。为了帮助患者减轻心理负担。1月15日下午,第一医学中心肿瘤内科吴超主管医师、王松峰主管护师和谢佳斯护师组织患者学习化疗药物相关知识。

他们从心理方面对患者进行疏导,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从饮食方面给予指导,告知患者宜进食清淡、易消化、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随后,详细讲解了常用化疗药物及其常见的毒副作用、相关注意事项,并为患者提供生活指导。如化疗期间应注意休息,避免到人群聚集处,经常室内通风,防止感染,提高机体抵抗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对患者讲解化疗药物相关知识,解除患者心中的存疑,使其能更明晰理智地照护自己,配合临床治疗,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宋磊教授入选2018年“十大医学促进专家”

下一篇:

解放军总医院成功开展我国大陆地区首例特发性震颤“磁波刀”治疗手术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