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四医学中心召开人工智能与急危重症救治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9-01-17 17:45:36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期,第四医学中心急救部联合烧伤整形科、创伤骨科、神经外科、肝胆胰脾外科、信息资料科、介入科、放射科等科室,举办“人工智能及AI混合现实技术助力严重创伤救治及急危重症医学”学术交流会。

此次会议是紧跟习主席强军兴军步伐,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实际举措。本次会议选择方向准、符合国家要求形式。希望大家不但要扎实做好临床工作,也要把握未来医学科技发展方向。

学术交流会由第四医学中心急救部赵晓东主任牵头组织,神经外科张志文主任、烧伤整形科申传安主任、骨科吴克俭副主任、信息资料科冷金昌主任、放射科李天然主任、介入科于友涛主任参加学术交流,并就人工智能及AⅠ混合现实技术助力严重创伤救治及急危重症医学、多模态成像应用、肝胆分析应用联合神经分析应用、心脏冠脉分析应用以及CT脑灌注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进一步推进了影像全面辅助战创伤,为骨骼、心、脑、血管、肝脏的精准鉴别诊断、急救处置方案提供支持。

在本次交流会议中全方位体现了高科技发展、多学科协作对于严重创伤救治和急危重症医学的重要

性。大会表示此项技术预计将于2019年在第四医学中心急救部抢救间开展。医务人员表示对于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充满期待。

 



上一篇:

肿瘤内科开展“输液港健康宣教”知识培训

下一篇:

第六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上海召开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