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肿瘤内科开展“输液港健康宣教”知识培训

日期:2019/1/17 17:43:50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化疗是目前治疗癌症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但由于化疗药具有强刺激性、腐蚀性等特殊性质,化疗过程需要专业医生指导和患者的积极配合,治疗才能安全有效。如何增加肿瘤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护理知识的掌握是关键。

1月8日,肿瘤内科五病区为肿瘤患者开展了一次“输液港健康宣教”知识培训。郭洪霞护士长主持培训活动,护理人员高淑君为患者及其家属讲解了输液港的组成、输液港定义、输液港对比其他输液管路的优势、输液港的出院指导等内容,并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参加学习的患者及其家属对培训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说:“此次培训帮助我们对专业护理知识有了深入系统的了解,对于积极配合治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科室经常举办类似科普讲座。”

据悉,为了让更多患者及家属受益,肿瘤内科五病区将会常态化做好健康宣教工作。

 



上一篇:

第四医学中心承办国际烧伤论坛

下一篇:

第四医学中心召开人工智能与急危重症救治学术交流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