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五医学中心肖小河研究员入选国家中医药百名岐黄学者

日期:2019/1/14 17:21:11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我院第五医学中心肖小河研究员入选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成为全国99名岐黄学者之一。

肖小河研究员长期从事临床中药学研究,在中医药现代化、战备化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包括创建中草药肝损伤科学评价与风险防控技术体系,应用于近百种中草药及相关制剂的安全性评价,为解决国际传统药物安全用药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牵头创建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合作研制系列肝病治疗中药等。

肖小河实干执着、勇于创新,由他主持研发的系列肝病新药和军队特许药物获得国家新药证书1个,国家新药临床批文4个,受益患者达上千万人,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3项,先后被评为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军队中医药“国医名师”,总后勤部“科技银星”,荣立二等功2次。

 



上一篇:

小儿内科门诊开展流感健康宣教

下一篇:

汪德清团队获中华医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