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海南医院开展海南省首例达芬奇机器人荧光染色标记肝癌切除术

日期:2019-01-02 17:13:05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肝胆外科为一肝癌患者成功行海南省内首例机器人腹腔镜下荧光染色标记的肝癌切除术,该项手术填补了海南省内机器人微创手术领域的空白。

患者邢先生是海南本地居民,肝脏右叶长了一直径大约5厘米的肿瘤,慕名到海南医院肝胆外科就诊,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明确诊断为肝细胞肝癌。根据患者的情况,海南医院肝胆外科团队经充分的术前评估及讨论分析,决定为其施行达芬奇机器人腹腔镜下的肝癌切除手术。

据海南医院肝胆外科张文智主任介绍,肝细胞肝癌目前传统的开放性手术创伤相对较大,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能够通过8至12毫米的小孔完成复杂的肝癌切除,这对医院整体能力及主刀医生均有较高要求。通过荧光染色准确辨识肿瘤组织与正常肝脏组织的界限,把每一根血管进行精细解剖、结扎,避免不可控出血的发生及切破肿瘤造成种植转移,从而做到精准肝癌切除,提高肿瘤根治性及安全性。经过周密的准备,张文智主任带领主治医师卢鹏为该患者施行了机器人腹腔镜下荧光染色标记的微创肝癌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第一天即可下床活动,三天后恢复正常进食及活动。

据悉,海南医院建院以来,肝胆外科把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了祖国的最南端,为广大驻岛军民先后开展了多例省内首例手术,尤其在肝癌治疗领域,肝胆外科目前开展了机器人、腹腔镜、开放手术、精准射频等治疗项目,为海南省此类型疾病的诊断治疗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篇:

心血管外科再次成功实施心脏移植手术

下一篇:

我院血管外科联合主办中国血管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